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多地出台措施:不得安排一线教师参与防控值班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郑州2月4日讯(记者 张利军)当前疫情严重,考虑教师身份特殊,承担教学辅导任务,河南南阳、新乡、驻马店等地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不得安排一线教师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确保教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全力备战“停课不停学”,做好网上教学、在线辅导工作,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

该省濮阳市通知指出,一线教师是特殊群体,承担着学生健康成长的重任。为保证每位教师不受疫情感染,保障春季正常开学,要求全市所有教师不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走访和上街执勤等集中活动,让其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完成好假期网络心理疏导和线上辅导任务,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这些地方人性化的举措受到大众点赞,也温暖了备战“停课不停学”的广大教师。“很温暖、很感动,不好好备课和教学,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获知这个消息,首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第二届河南最具影响力班主任、南阳市第十三中学语文教师秦守洁感慨地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05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