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不上新课 为初高中毕业年级提供个性化服务

北京百万中小学生启动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百万中小学生将在2月17日启动线上学习。北京市教委要求全市中小学在线学习不上新课,不得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针对初高三毕业生需求,市级资源平台每日将提供专门的答疑时间。

日前,北京市教委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做好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生居家学习与生活指导工作,要求各区有相应的实施方案,各个学校根据市、区部署制定相应的具体落实措施,指导广大中小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科学、有效居家学习,合理安排居家生活,锻炼基本生活技能,增强自主学习、自我规划意识和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同时,北京市教研部门将组织各学科专家录制初三年级九科、高三年级九科的复习专题讲座,在北京电视台卫视频道首播(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3:15-17:10),第二天也可以在北京数字学校网站“初中复习、高三复习”栏目、歌华有线电视平台“教育”栏目中点播。学校和教师可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并通知学生选择性收看。此外,北京市教委委托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提供平台、技术和运营管理支持,组织全市中高考科目的中学教师,开展针对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学生的在线答疑工作,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1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