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师范大学:驻村工作队与村民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刘晓惠 金浩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 通讯员 金浩田)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是当地冬季瓜菜生产的重要基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往年定期前来收购瓜菜的客商数量骤减。很多村民种植的瓜菜滞销,价格也大幅下跌。

连日来,海南师范大学驻英州镇田仔村工作队队长许林山带领驻村工作队成员一边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边积极为村里的瓜菜农们寻找销路。

2月15日、17日两天,陵水县政府以略高于当前市场价的价格收购了田仔村村民种植的线椒、苦瓜、豆角约两万斤,并用于支援武汉疫区。这一方面为抗疫一线提供了急需生活物资,一方面也使田仔村蔬菜滞销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村民的瓜菜销出去了,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之中,当下的难关马上就要渡过了。”许林山说。

1月28日,疫情正处于爬坡期,海口人人居家,街道冷清。身在海口的许林山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心里时刻想着田仔村的情况,“疫情一旦在农村暴发,后果不堪设想”。当天,他就急忙从海口赶往200公里外的陵水县,要回到驻村工作队的岗位上,看看村里的情况。

一路上,许林山一遍遍思索着如何增加排查力量、如何减少人员流动、如何保护村庄。到了村里,许林山与村“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周边打听等多种渠道,对村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针对性地采取防疫措施。

驻村工作队在田仔村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稳定有序进行。此次田仔村瓜菜种植业受疫情影响,许林山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新想法:“我们已经计划发动所有的帮扶责任人,排查自己的帮扶户在疫情当中损失的情况。同时也摸清疫情后村中计划外出务工的村民的底数。积极联系上级行政部门,时刻为恢复农业生产做好准备,对于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的村民,我们也计划制定特色的帮扶措施,与村民共渡难关。”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1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