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教育电视行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焦士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焦士)疫情当前,全国教育电视行业立即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和地方政府、地方教育部门的部署,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之后,针对教育部大中小学春季开学时间推迟的重大决定,2月3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即在卫星一套(CETV—1)和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率先推出了《同上一堂课》特别节目,以视频公开课和课程表式编排,以艺术鉴赏、人文历史、国学经典、思想品德等为内容,丰富全国广大师生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从2月10日起,中国教育电视台启用空中课堂卫星频道(CETV—4),开设《同上一堂课·直播课堂》节目,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4小时直播。节目特聘北京市和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的特级教师、学科骨干教师进行串讲,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最有效、最实用的实时直播教学。

作为国家级的教育电视专业媒体,从1月27日开始,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共同的战役》为主题,全天在5个时段以及新媒体平台,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同时,抗击疫情报道立足教育,全面反映全国教育战线抗击疫情的情况。

上海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电视台、福建教育电视台、江西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宁夏教育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四川教育电视台、新疆教育电视台等也迅速行动、全面调整节目,滚动播出权威信息,为在家的师生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和学习生活服务。

2月10日开始,多家省会和地市教育电视台,结合当地需求和教育部门安排,以多种方式推出空中课堂等节目,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为当地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服务。

武汉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核心区。与其他媒体一样,武汉教育电视台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担负着重任。从1月24日开始,武汉教育电视台全面调整节目,全天滚动播出权威信息,通过5档节目进行抗击疫情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2月3日起,武汉教育电视台同步转播中国教育电视台《同上一堂课》节目,为稳定身处疫区的中小学师生做出贡献。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19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