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 举办公办园

发布时间:2020-02-23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众志成城 同舟共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特别报道

本报讯(记者 冯丽)日前,陕西省出台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公办园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原则上达到总数的50%。到2035年,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

陕西提出,要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坚决扭转部分地区民办园收费过高的现象。以县为单位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纳入城乡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统一规划。公办园资源不足的城镇地区,通过新建、改建等方式,新增一批公办园。鼓励支持街道、村集体、有实力的国有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举办公办园,在为本单位职工子女入园提供便利的同时,为社会提供普惠性服务。

陕西要求,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规范营利性民办园发展。同时,科学核定办园成本,以提供普惠性服务为衡量标准,统筹制定财政补助和收费政策,合理确定分担比例。各地应优先保障学前教育发展需要,尽快完成公办园教职工编制核定工作,加大公办园教职工的补充力度,严禁“有编不补”和长期使用代课教师。民办园按照国家配备标准配足配齐教职工。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2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