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幼师变身电视台主持人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本报记者 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战疫故事

“病毒最爱躲猫猫,所以我们要把家里打扫干净,让病毒无处藏身。”近日,在厦门卫视播出的《小海豚》特别节目中,厦门秀德幼儿园王纬纯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讲究卫生、抗击病毒的知识。接下来,她还教了孩子们“用纸杯抓病毒”的小魔术。这是厦门市疫情期间用专业知识多渠道助力幼儿成长的一个侧影。

前些天,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厦门卫视共同打造的少儿特别节目“上线”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期节目没有电视台的主持人,所有环节全部由厦门市幼儿园和小学的老师来“唱主角”。播出的节目已经过系统规划,主要釆用游戏的方式,还渗透了疫情防控、体育、音乐、美术、语言等知识,让孩子们在“玩中学”。

“让教师走上电视,对他们来说既是一种学习,也是一种考验,把课程做成电视节目,也为我们的教研积累了经验。”厦门市教科院副院长傅兴春说。

在家中如何做好亲子互动?小孩子不能出去玩,如何做好心理疏导?对于这些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厦门市教科院的教研员把家庭教育的小技巧传送到福建省教育资源平台上,供家长阅读和学习。

此外,疫情期间幼儿园该如何做教研?厦门市教科院也通过网络送出了建议。其中包括:适度调整教研计划,组织教师围绕上学期的教研问题、疫情结束后的课程安排、幼儿心理的疏导等内容开展线上教研。在网站上,厦门市教科院的教研员还对停课期间如何关注孩子身体健康情况、教师如何与家长沟通、如何为复学做准备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和辅导。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0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