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开展“把灾难当教材”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防疫动态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近日下发通知,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这一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大中小学一体化推进,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教师和学生全员参与,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分步骤、分阶段实施。河南提出,开展“战疫小课堂”专项活动。利用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名校同步课堂”,组织好“战疫小课堂”活动。开展灾难教育,引导师生深刻理解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精神实质,学会在教学条件变化、师生互动空间变化中把疫情和灾难变成教材。疫情结束之后,组织先进典型开展巡回宣讲。结合“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先进人物进校园、优秀师生“校园巡讲、网络巡礼”等工作,邀请战“疫”英雄、先进人物、时代楷模等进入校园,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担任校外辅导员、指导实习实践。

今年底,河南将举办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大型成果展示,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1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