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摩托车上的小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20 作者:胡晨欢 来源:中国教育报

今年53岁的黄申根是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洪塘镇沙泥坪小学的一名乡村教师。35年的教学时光,黄申根先后在洪塘镇的6所乡村小学任教。由于这些乡村小学大多山路崎岖、交通不便,黄申根只能骑着摩托车往返于家里和学校。

沙泥坪小学目前只剩下唯一的学生曾雨芬,平日里由奶奶独自一人照顾,受疫情影响,小学迟迟未能开学。由于曾雨芬的住所地处偏远,网络信号较弱,无法用网络接收在线教育。为了让她能够正常学习,自2月底以来,黄申根每天骑行15公里山路,上门为曾雨芬讲课。

为了丰富曾雨芬的课程内容,黄申根的摩托车上总是绑着黑板、尺子、粉笔等各种教具,身上还背着许多和学生做游戏的自制玩具。

“骑着摩托车走山路一个人有时候挺孤单的,但做乡村老师的还是要把学生教好,让他们有一天能够走出这大山,过上自己的好日子!”黄申根说。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