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农业大学:妈妈“蹭”网课圆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王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王静)“听了李教授的课,了解了果树栽培的温度、湿度、土质要求,也知道了裂果的原因,以前一直以为是果子生长期水分过多引起的,原来是在成熟采摘期久旱遇雨或大水大肥后,果皮和果肉膨大速度不一致导致的,真是受益匪浅。”山东农业大学2017级园艺专业(2)班张书杭的妈妈边听课边记笔记,“真没想到通过农大网络直播课的机会,和孩子学习的同时,圆了我的本科梦。”

张书杭的妈妈也是农学专业出身,专科毕业后在当地农业局工作多年,尽管有些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但她感慨“早已跟不上现在的农业生产了”。

这节课是园艺学院李玲教授的《设施果树学》直播课。因为有在日照五莲县4年挂职科技副县长的经历,李玲的课件里,大部分都是她在农业生产一线指导的照片。

设施桃丰产技术、草莓设施栽培管理、设施葡萄避雨栽培、西洋樱桃设施栽培、“冷棚+根域”限制栽培、柑橘设施栽培问题……整堂课下来,满满的都是农业生产技术“干货”。

“在李老师讲课时,我妈妈很好奇地坐在旁边一起听课,还让我请教李老师我家果园里出现的一些问题。”园艺(2)班的吴琦杰是福建漳州人,家里有10多亩的果园。从小就对各种果树感兴趣的他,抱着这个梦想来到了园艺学院。

“自从我们开始上课,老妈拿出了当年读书的干劲,一边听网课一边做笔记,不懂的地方再看回放,有时在电脑前一趴就是几个小时,还动不动就找我讨论专业问题,没想到过了一把‘大学瘾’。”吴琦杰说,看到妈妈努力的样子,自己学习的动力更足了。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3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