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信阳师范学院:

为复学备好三个“安全库”

发布时间:2020-03-24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精准摸排,建立后勤服务的“绿色安全人员库”;提前行动,建立持续保障的“安全物资库”;把好关口,建立重点场所的“安全场地库”。连日来,信阳师范学院立足毗邻武汉实际,科学制定开学工作预案,聚焦抓实抓细复学前后后勤保障工作,着力建好三个“安全库”,助力学校构建校园“安全岛”。

据了解,信阳师范学院后勤服务人员近1000人,组成复杂,管理难度大。针对群体特点,该校设计后勤人员“两摸清(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打卡程序,实行红、黄、绿三色图标动态分类管理,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库。在打卡的15项指标中,重点观察指标“1+5”,“1”指健康状况,“5”包括居住地疫情级别、家庭成员人数、外出经历、家中有无外地返回人员、家中有无复工人员等。服务人员一人一卡,经营网点一户一档,实行“日汇总、日分析、日调整”,精准监测人员健康信息变化,抓牢人员防控这个关键。目前绿色安全人员库入库946人,为开学后勤保障工作做好了人员准备。

同时,该校完善服务设施,改进服务方式,重点抓好食堂、公寓、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准备。在5个学生食堂入口处加装高精度红外传感体温检测门、消毒毯,加装红外感应人流量计数器,精准控制进入餐厅人数;供餐实行配餐制,延长就餐时间,错时错峰就餐;每个餐厅配备10名就餐秩序引导员,全面推行智慧点餐APP,在线点餐、线下取餐,非接触、云服务。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4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