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英国相关研究表明儿童阅读量不断减少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王征 来源:中国教育报

根据最新研究,如今儿童阅读频率比以往任何一代人都更低,并且享受阅读的年轻人也比过去更少。这项由英国国家扫盲基金会发布的研究表明,2019年只有26%的18岁以下青少年会每天阅读。这是自该慈善机构于2005年首次对儿童阅读习惯进行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研究还发现,喜欢阅读的孩子正在减少,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递减:自我感觉能从阅读中获得乐趣的5—8岁儿童人数几乎是14—16岁儿童的两倍。总体而言,只有53%的儿童说他们“非常喜欢”或“相当喜欢”阅读,这是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发现,儿童在阅读乐趣方面存在明显的性别差异,47%的男孩热衷于阅读,而女孩的这一比例为60%。有1/3的受访儿童表示,无法找到感兴趣的读物。

世界读书日是每年3月在英国和爱尔兰举行的一项慈善活动,今年特别呼吁各个年龄段的读者每天与朋友和家人大声朗读或收听至少10分钟的故事,以此来“分享一百万个故事”。(王征)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27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