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顺西秀区:严守“四扇门” 把好“四道关”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沙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沙艳)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于3月16日开学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顺市西秀区全区5所普通高中、28所初中已顺利开学。全区各普通高中、初中学校充分结合学校全寄宿、半寄宿、全走读管理模式,全面实行严守“四扇门”,把好“四道关”管理模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严守校大门,把好“入口关”。学校安排由行政人员、执勤教师、学校保安组成的执勤小组,依托区级派驻参与学校的防控有关人员,对进入学校的有关人员实行严格管控。严守教室门,把好“学习关”。学校严格错峰错时出入教室制度。即,科学合理规划路线,由每天执勤教师指导学生分批分次分时出入教室。其间,严格规定师生上下楼的纵横间距(原则上保持1米距离),且杜绝学生嬉戏、打闹、聊天等。

严守寝室门,把好“检测关”。西秀区各普通高中、初中全寄宿制学校切实将体温检测关口前移,严格执行“一日三测”体温测量制度。学校分别围绕早中晚三个时段,对到教室开展学习活动的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并作详细登记。严守食堂门,把好“秩序关”。学校根据食堂容纳人数情况、学生数量、班级分布等,优化班级就餐时间,安排学生错峰错时错班级、分批分散就餐。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31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