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幼儿深度学习的基本特质与逻辑架构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李孔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院教授王小英,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中信幼儿园刘思源在《学前教育研究》2020年第1期刊发《幼儿深度学习的基本特质与逻辑架构》一文提出,深度学习能力是新时代发展对人提出的新要求。幼儿深度学习是指幼儿在教师的引导下,在较长的一个时段,围绕着富有挑战性的课题,全身心地积极投入,通过同伴间的合作与探究,运用高阶思维,迁移已有经验,最终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意义的学习过程。幼儿深度学习表现在认知层面,强调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表现在动机层面,强调积极情绪的激发与维持;表现在社会文化层面,强调人际互动中的沟通与支持。幼儿深度学习与浅层学习虽然在学习目标、动机、方式和结果等方面有着本质区别,但二者是对应而非对立的关系,浅层学习是深度学习的基础,深度学习是对浅层学习的提高。幼儿深度学习的过程应以问题解决为导向,以积极情绪为动力,以动手制作为依托,以同伴合作为支撑,以评价反思为主轴。

    (李孔文 辑)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09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