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春风十里 校园有你

—— 全国多地中小学生返校复课掠影

发布时间:2020-04-20 作者:本报记者 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报

琅琅读书声,是这个春天最动听的乐章。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经历了一个漫长而特殊的假期后,全国多地陆续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学子们按捺着内心的雀跃,满怀期待和喜悦,从“居家”走入课堂。

春意盎然,阳光正暖。繁花似锦的校园,整洁明亮的教室,一切似乎都是熟悉的样子,但又因疫情防控而有了新变化。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间距排队、测量体温、物品消毒……层层“关卡”,保障学生安心入校。

教室和食堂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上课,错峰就餐等做法,最大限度减少了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

复课机会,来之不易。每一张安静的书桌背后,都凝聚着许多人的付出和汗水。校园随处可见鼓舞学生士气的励志横幅,地面醒目位置粘贴保持距离的温馨提示,校长、教师及志愿者们变身为“防疫员”“安检员”,安排错时上下学,按时清洁消杀校园,督促指导学生勤洗手,用爱温暖守护学生。

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社会是一本大书,疫情就是最鲜活的教材。对学生进行应时应景的生命教育、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成为很多学校的选择。学校以升国旗、开班会等形式,帮助学生上好这堂人生成长大课。

别样的重逢,别样的课堂。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学子们用知识缝制铠甲,努力耕耘当下,只为在通往梦想的路上披荆斩棘,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春天正是读书时,拼搏吧,少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20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