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青山区开展“与子同袍”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作者:程墨 陈学兵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陈学兵)4月下旬的一个周末虽然气温又降,细雨纷飞,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百来个孩子却感到心里暖乎乎的。这108名学生有个共同的身份,他们的爸爸妈妈都是武汉抗疫的本地一线医护人员,孩子们每人都收到了区教育局送来的珍贵礼物——三件漂亮的彩绘抗疫纪念文化衫。穿上这样特别的“亲子装”,照一张“载入家史”的合家欢,孩子们感到无比的开心而自豪。

据青山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抗疫期间青山区教育局与团区委共同发起“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行动,前期动员近2000名师生创作5000多件彩绘文化衫,赠送给陆续离开武汉的援鄂医疗队,以表达对最美逆行的白衣天使们的感恩之情。

为表达对本地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恩之情,青山区教育局决定继续推进“与子同袍”行动,又精心制作了500件文化衫,分别赠送给系统内108名双一线医护人员子弟。青山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既是很好的居家“绽艺”时光,又是很好的感恩教育契机。

钢城一小(303)班的常思妍对收到的文化衫爱不释手,她说:“爸妈不在的这段时间,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不仅学会了使用电脑和手机上网课,还承担了照顾弟弟的任务,教他学习数数、唱歌、吃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帮助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充当爷爷奶奶的小语文老师,读手机上的信息给他们听,让他们也了解这次疫情的具体情况和防范知识。”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05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