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材建设是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

发布时间:2020-05-14 作者:李孔文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教学研究所所长、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郝志军研究员在《教育研究》2020年第3期发表《教材建设作为国家事权的政策意蕴》一文提出,加强教材建设,提高教材质量,是党和国家从事业发展需求和未来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所构筑的基础工程和战略工程。其基本依据是,教材建设事关国家利益;属于国家社会文化事务,是国家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国家社会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必须由国家统筹管理。

教材建设的主要特征是,教材反映国家社会政治制度性质,教材承载民族历史文化传统,教材传递主流和权威知识与价值,教材兼顾不同地域和学段学科的差异。推进教材作为国家事权的有效落实,一要把住教材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二要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和主流价值观,三要坚守育人为本、服务国家的初心使命,四要完善中国特色的教材治理体系。

(李孔文 辑)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14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