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这几天感受到太多鼓舞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 王欢

发布时间:2020-05-27 作者:本报记者 唐琪 采访整理 来源:中国教育报

■代表委员在线

从5月22日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到这几天的小组讨论,我和很多委员一样,感受到了太多鼓舞和温暖。

具体到教育的部分,我和许多委员认为,党和国家对孩子的成长期望是在加强的。比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委员们纷纷感慨,不管情况多么艰难,党和国家始终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所有的家庭和孩子都放在心上。

疫情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第一时间为孩子们提供线上教学资源、技术硬件支撑,让千家万户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停课不停学”。同时,很多学校想方设法帮家长排忧解难,像我们学校在2月1日启动了每天一期的家校共育课堂,深受家长欢迎。

在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方面,我们也有很多公益项目,如送教下乡、把乡村教师请到北京跟岗学习等。

这些年来,教育人正是一步步实践、一点点攻关,因此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时,我们的内心不仅仅是温暖,也是一路走来的高度认同。在今年这样复杂困难的环境下,我们教育人一定全心全意、排除万难、众志成城,克服眼前的困难,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使每一个家庭幸福快乐。(本报记者 唐琪 采访整理)

《中国教育报》2020年05月27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