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无锡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

打造跨境电商“智汇谷”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赵娴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赵娴)由江苏省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发起的“无锡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日前召开,40多位来自政府、跨境电商企业、行业协会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出谋划策。

据了解,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自2018年7月获批以来,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6个公共服务平台、7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和4个公共海外仓建设初见成效,监管场站运行步入正轨,全市聚集跨境电子商务具有一定规模的品牌企业超过500家,形成一定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和交易规模。

随着无锡市跨境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对高水平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就是为了探讨无锡市跨境电商人才供需矛盾及解决路径,筹建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产教联盟,共同搭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生态圈。

作为区校一体特色的高职院校,无锡科技职院一直紧跟地方经济的发展培养人才。2019年12月,该校获得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授牌,成为无锡市第一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该校校长孙兴洋表示,学校对接无锡高新区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完成了重点专业群的整合,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群蓄势待发。无锡科技职院作为“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产教联盟”的牵头单位,愿架起政府、行业、院校和企业的桥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整合多方资源,搭建优秀人才培养平台,共同为无锡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02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