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送爱心礼包 看节目直播 讲抗疫故事

线上线下结合 庆祝特别“六一”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6月1日综合消息 “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六一’礼物,我一定好好学习!”6月1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昭君镇中心小学学生思语(化名)捧着爱心礼包开心地说。近日,兴山县教育局组织各校开展“弘扬抗疫精神,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孩子们感悟抗疫精神。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为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兴山县民政局还为全县255名留守儿童捐赠价值25500元的“爱心消费券”,给他们送去关爱,传递着温暖。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少年儿童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也显得大不一样。各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六一”前夕,江西省省长易炼红给该省新余市新钢一小学生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省的少年儿童节日快乐。收到回信的小朋友们兴奋得鼓起掌来,齐声说:“希望省长能来学校看我们!”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陈乃霞和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日前深入部分市县,看望慰问在校学生。在西安市西安小学,董小龙为一年级入队的学生们佩戴红领巾,并向他们赠送了书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6月1日一大早,3个满脸笑容的彩色卡通人站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三小校门口主持“神兽交接仪式”,向送娃上学的家长们道声辛苦,也向孩子们表达老师们的思念。“六一”儿童节当天,北京市中学非毕业年级和小学六年级40余万名学生迎来复课,回到阔别了100多天的校园。

6月1日当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五十三团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六一”主题活动。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孩子们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以及对白衣天使的感激之情。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日前,嘹亮的歌声在天津市河西区上海道小学演播厅响起。该区以观看线上直播形式组织孩子们共庆“六一”。活动开始,孩子们先是共同观看了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讲述战疫故事的短视频。少先队员代表们向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致敬献礼,并展示了少先队员创作的手抄报、绘画作品。

6月1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通过线上方式让戏曲走进校园,弘扬传统文化。在双滦区第三小学,当地举行了戏曲专场演出,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带领孩子们一起“云赏戏”。整台演出在线上发送到学生的微课中,让孩子们在“云端”赏戏,引导他们增强学习戏曲艺术的兴趣,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统稿:记者 李澈 采写:记者 程墨 徐光明 冯丽 施剑松 蒋夫尔 徐德明  周洪松 通讯员 王维 李国彪 谢宜)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0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