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小学全科型卓越教师的内涵、特征与培养方式

发布时间:2020-06-11 作者:李孔文 辑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导黄友初教授、博士生马陆一首在《教育科学》2020年第2期发表《小学全科型卓越教师的内涵、特征与培养路径》一文提出,儿童的认知世界并无学科之分,在启蒙教育阶段实施综合性养成教育,可以更好帮助儿童从立体的生活世界过渡到具有整体图式的认知世界,全科型卓越教师的提出与素养教育的现实诉求相契合。研究表明,小学全科型卓越教师的本质内涵不是能胜任全部科目的教学,而是能否遵循儿童认知发展规律,有效整合各学科知识,并具备设计和实施这类整合性课程教学的能力,更好促进儿童品性的发展。但是,目前小学全科型卓越教师的培养在教师教育的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中都还存在若干挑战。可从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学改革和增强职业吸引力三个路径入手,探索小学全科型卓越教师的有效培养。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11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