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0年普通高校招收内地新疆高中班毕业生规定出台

内高班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地参加高考

发布时间:2020-06-27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委员会日前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校招收内地新疆高中班毕业生招生工作规定,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据悉,内高班毕业生在高中学籍所在省份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统一阅卷。据悉,除军事、国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院校(专业)外,高校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不得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作统考外语语种限制。

为确保高考录取工作的客观公正,实行新高考模式省份内高班毕业生文理科分类标准为:考生如选择报考理工类,其选考科目中至少有两门是理科科目,即从物理、化学、生物、技术(限浙江考生)科目中选两门;考生如选择报考文史类,其选考科目中至少有两门是文科科目,即从历史、地理、政治科目中选两门。实行新高考模式的各办班省份应在高考评卷统分结束后及时向新疆教育考试院提供内高班毕业生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及选考科目原始成绩,并说明本省份高考成绩总分、各单科分值。2020年以考生原始成绩作为高考录取依据。

考生成绩及位次、志愿填报时间和办法由新疆教育考试院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内地新疆高中班毕业生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2020年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本科提前批次、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其中,本科提前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采用“梯度志愿”方式投档,投档原则为“志愿优先,遵循分数”;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和高职(专科)批次采用“平行志愿”方式投档,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2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