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毕业七宗“最”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徐倩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最有“排面”的祝福

在湖南农业大学2020届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上,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邹学校、刘仲华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该校毕业生送上25个字的“五新”祝福。“院士天团”鼓励毕业生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引领新发展、建功新农村、逐梦新时代。

    最高龄的毕业生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64岁研究生朱宏伸今年迎来毕业。谈及自己以64岁高龄毕业的经历,朱宏伸说,每个人除了生活的基本需求,更有精神和思想上的需求。于他而言,学习是莫大的享受。

    最暖心的拨穗

“请拨穗人将代表学业成熟的流苏从毕业生的右侧拨到左侧,完成这一光荣时刻!”屏幕这端,校长宣读拨穗流程,屏幕那端,学生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拨穗仪式。为了弥补不能回学校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哈尔滨工程大学授予了父母为毕业生拨穗的权利。

    最励志的成长

扬州大学大四学生刘威麟收到了学校为他准备的专属“升学大礼包”。他为何能得到特别“优待”?刘威麟是一位脑瘫男孩,四年来,他用惊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以专业综合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取了该校研究生,实现了他四年前开学报到时立下的承诺。

    最长时间的离别

日前,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首场毕业典礼,为避免疫情期间聚集,800名返校毕业生分成40个小组,每隔1小时举行一次典礼,毕业典礼持续举行6天。这种细致的关怀感动了很多师生,这场毕业典礼被师生们称为史上最长时间的毕业典礼。

    最专业的礼物

电子科技大学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嵌入一枚芯片的钥匙扣。毕业礼物里的芯片都是学生们在特色实验课程“一条龙IC综合实验”流片后做出的成品,更是学生们在集成电路职业生涯道路上设计的第一枚芯片。

    最复古的典礼

端午节当天,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求索书院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祭屈原。该校国学馆执行院长黄亚兰介绍说,每年端午节期间,师生们都会来到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

(徐倩 整理)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29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