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名师引领谋发展 结对帮扶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孙国良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日,浙江工业大学名师网络工作站组织职业教育段7个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分别走进丽水市的云和县、庆元县、龙泉市、遂昌县等地的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携手乡村、名师送教”结对帮扶活动。

本次送教涉及电工电子、旅游、电子商务、汽修、计算机5个专业,分别带来了16堂优质示范课、7场专题讲座和相关专业建设指导。课堂上,工作室成员运用全新的教育理念、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及信息化手段,创设了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共同构筑快乐和谐的课堂氛围,让课堂教学焕发新的生机和无限的张力,不仅接地气,也增底气。在评课议课环节,大家对于在教学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困惑点畅所欲言,浓厚的研讨氛围促进了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活动期间,7个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与所在学校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教育类名师网络工作站建立已有5年,共有40个名师网络工作室,2019年工作站访问量达7111769人次,发布文章52166篇,资源65212条,名师带领学员开展了35678次名师课堂,924次教研活动。目前工作站已形成了以名师工作室为核心各个学科的网络教研共同体,加入各工作室的成员人数已达1257人。

(通讯员 孙国良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6月30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