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职扩招圆了我的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张学军 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在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入驻企业经营者赵武强和伙伴们忙碌地装箱、过秤、贴单,他们身边是包装精美的核桃、花椒、花菇等当地土特产。很快,这些土特产就会“远走”全国各地。

实际上,赵武强和他的伙伴们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即该校的学生。目前,该校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有8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半工半读”,一边经营,一边学习。

“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既圆了我的大学梦,又实现了创业梦。在学校里,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公司也步入正规,年收入翻了几番。”去年,看到高职扩招的消息后,甘肃陇小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武强和他的6名员工第一时间报名考入到了陇南师专电子商务高职扩招班,随之,他的公司也入驻到了该校的众创空间。

陇南师专电商学院院长何炜介绍说,学校依托电商学院首批扩招120余人,分类制订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立足区域农村电商企业岗位需求开设了网店运营与管理、网络营销与推广、网店美工、电商客服、广告策划与创意、农村电商创业等电商核心课程,并对接1+X证书制度,开设选修课、网络课程、专场技能培训课程等,构建起知识传授、技能培训、创新实践、素质养成“四位一体”的高职扩招育人体系。

本报记者 张学军 尹晓军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07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