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杜绝义务教育学校提前及掐尖招生

发布时间:2020-07-10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石家庄7月9日讯(记者 周洪松)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石家庄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严格执行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纪律,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互不享有招生特权,坚决杜绝提前招生和掐尖招生。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马建国介绍,按照“公民同步、属地负责、计划管理、随机派位、稳定有序”的原则,石家庄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新增加了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

根据新增规定,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未按规定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超计划招收的学生以及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将不予学籍注册和升学操作。今后民办学校不得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以及其他单位签订接受商品房买受人入读学校的合同或合约协议。

石家庄明确,自2020年起始年级招生起,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学要依据该年级起始招生计划数,在有计划内空余学位的情况下,才能接收转入学生;如无计划内空余学位,则学校不得接收转入学生。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1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