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不负殷殷嘱托 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1 作者: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讯(记者 于珍)今天,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视频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重要回信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部署安排。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人生选择的充分肯定,按照总书记对青年学生选择人生奋斗方向的鲜明价值导向进一步加强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会议强调,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不仅是对高校毕业生的重要指引,更是做好全体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财富。要切实不负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殷嘱托,整体把握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深刻内涵,切实找准落实践行总书记重要嘱托的有效抓手,有效利用社会实践、国情体验、榜样示范等途径,在学“四史”中深化思想基础、升华感悟境界、厚植家国情怀。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怀要求。既要全力做好今年这一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更要着眼长远、面向全体大学生加快健全完善职业生涯教育。要千方百计开辟岗位资源,全力以赴提高人岗匹配度。坚决防止就业数据注水。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1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