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公开曝光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7-28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焦以璇)日前,教育部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8起典型问题包括:江苏省盱眙市维嘉幼儿园教师陈某某体罚幼儿问题,海南省屯昌县民办尚书源幼儿园教师许某某、潘某某体罚幼儿问题,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如意小学教师胡某某学术不端问题,河南省扶沟县民办水泉小学教师江某虐待学生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大湾镇中心小学教师肖某猥亵学生问题,浙江省安吉县民办天略外国语学校教师许某某性侵学生问题,山东铝业职业学院教师刘某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问题,福州大学实验师张某某性骚扰学生、受贿问题。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既反映出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法纪观念淡薄,也反映出部分地方教育部门和学校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存在短板弱项,思想认识不深刻、教育引导不深入、监督管理不到位、违规惩处不坚决,以致养痈遗患,对学生造成严重伤害,对教师队伍形象造成严重损害。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艰巨繁重,叠加疫情影响,对教师提出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以对党、国家、人民和历史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健全覆盖大、中、小、幼的常态化师德师风教育制度,强化法治教育、纪律规范教育,聚焦教师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价值引领,进行针对性的引导和浸润。对违规行为要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态度不变,坚决惩处违规行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下沉,落实中小学校校长、高校院(系)行政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直接领导责任,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保证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相关评论见二版

《中国教育报》2020年07月2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