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商水两百“归雁”返乡执教

享受“一站式”调动手续办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3 作者: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丁玺 李秀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丁玺 李秀田)“没想到还能调回家乡工作,真是太感谢县里实施的‘归雁计划’!今后我一定努力工作,加倍报答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近日,谈到即将回乡工作时,王飞激动地说。

王飞是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人,毕业于郑州师范学院,2016年通过特岗招聘考入周口市扶沟县一个乡镇中学,工作学校距家近70公里,每次上班路线都是“商水县—周口市—扶沟县—镇上—学校”,一路转车,顺利时也要花上近3个小时。周五放学回家,冬季到家时常常是天寒地冻、星月满天。“父母60多岁,身患多种疾病,女儿两岁多,正需关爱,两地生活让我身心疲惫,其中滋味,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王飞说。

商水县是个超百万人口的大县,也是教育大县,每年有数百名师范生从全国各高校毕业,其中不少人都选择了商水县以外的学校就业。据该县教体局不完全统计,近10年考入外县市区中小学校的商水籍教师有800多人。商水县以人为本,实施“归雁计划”。符合条件的教师只要愿意,通过个人申请、组织审核、面试、调动办理,即可回乡工作。和王飞一样,商水县今年实施的“归雁计划”有望让208名在外地工作的商水籍教师返乡工作,享受家的温暖。

为帮助已经通过面试的208名教师顺利办理调动手续,商水县教体局联合县人社、编制等部门提供“一站式”服务,所有涉及“归雁计划”人员调入单位手续的审核、盖章等业务都由县教体局统一代办;及时与相关县市兄弟单位协调,恳请他们为“归雁计划”人员办理调动手续时提供方便;建立专门的“归雁计划”微信群,邀请教育、人社等部门人员入群,对不同地区的“归雁计划”人员进行指导,共同解决调动中的难题。

“安居才能乐业。帮助在外工作的商水籍教师回乡任教,能进一步稳定全县教师队伍,提升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商水教育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商水县教体局局长郑春来说。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1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