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不是“赌博”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王铎 来源:中国教育报

“同学,你好!首先祝贺你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如果今年同意补习,我们会给予你相当的补偿,明年考取清华北大,再给予100万元的奖励!”据媒体报道,广东某中学校长主动向高分考生发送短信,承诺来本校复读后考上清华北大就奖励100万元。该校高复班招生人员也回应,奖励情况属实。

有论者指出,这种以金钱衡量高考成绩、以巨赏考验考生人性的做法,根本不是沉下心来做教育的姿态。这样的教育,只会让正值青春期的考生提前患得患失,对他们的价值观产生错误的示范效应。从行业发展来看,这样做也扭曲了高考复读教育的生态。

《中国教育报》2020年08月2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