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借力社区学校培育自治队伍

发布时间:2020-09-08 作者:通讯员 王兢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

由社区党员、社区网格员、社区未成年志愿者以及物业管家组成的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丰茂社区自治联盟日前成立,这是该社区借力东沙湖共享社区学校教育资源,加强社区服务队伍建设、引导居民自治自律、提升社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创新举措。

依托东沙湖社区教育中心、社区居民学校等载体,东沙湖共享社区学校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该项目以共享思维整合相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教育机构等各类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共享教育网络,创新探索社区教育共享机制。

据了解,作为新型社区,丰茂社区党支部在东沙湖社工委领导下,聚焦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等社区工作核心任务,借力东沙湖共享社区学校丰富的教育资源,以自治联盟的组建为抓手,努力加强社工队伍建设,深入挖潜激发社区自治活力。

联盟成立当天,该社区的31名小志愿者参加了首期“红色特训营”,接受东沙湖共享社区学校的主题教育,并在教官指导下进行军事体验和技能训练,借助军事装备和军营文化培养自信、自律、勇敢、独立的优秀品质。

通讯员 王兢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08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