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走进河北威县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记者 林焕新 徐越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报刊社大型公益活动宣讲行送教行·走进威县

本报讯(记者 林焕新 徐越)9月12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为当地的教育管理者和教师带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

2012年,威县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同年成为教育部定点扶贫县。在教育部协同各方力量的支持下,该县于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

根据当地教育发展实际和教育管理干部、教师的现实需要,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课程发展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市朝阳区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碧君作了题为《新时代“三新”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国家视导员、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管杰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管理——打造以人为本的现代化学校》的专题报告;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期中小学名师领航工程导师、北京市中关村第一小学副校长张海宏以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古诗词三首》为内容上了示范课,并作了题为《统编教材背景下古诗词教学的实践与探索》的语文教学辅导报告。威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业务副校长和骨干教师代表500余人,到现场参加活动。全县16个学区800余名语文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了示范课现场的精彩内容。

此次活动是中国教育报刊社“宣教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20站,也是进入教育部定点扶贫地区开展宣讲送教的第二站。活动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明远教育基金、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14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