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53所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记者 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郑州9月17日讯(记者 李见新)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河南省教育扶贫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积极发挥高校在智力、科技、培训、人才、产销帮扶上的优势,组织53所高校与53个贫困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高校选派科技扶贫团5168人次,选派科技指导员2363人次,选派科技顾问2115人次,培训农村专业技术人员49010人次,培训贫困劳动力19077人次,定点销售农产品1965吨,有力支持了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介绍,脱贫攻坚以来,河南成立了由省政府主管领导牵头,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组成的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出台了《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河南省教育脱贫三年行动计划》,以“义务教育有保障”为核心工作,狠抓“保障学业、支持事业、促进就业、助推产业”等“四业”工作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通过近年来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重点支持,截至目前,全省53个贫困县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7.24%,超过全省平均水平7.74个百分点,中小学净入学率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1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