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今年秋季学期新建改扩建363所园

发布时间:2020-09-20 作者:记者 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秋季学期,海南全省新建改扩建幼儿园达363所,增加学位89933个。其中,新增开学的公办园298所,新增公办园学位81033个,较好地缓解了海南省各市县公办园学位紧张的压力。

近年来,海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连续印发三期“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各级政府通过新建改扩建公办园、公办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试点推进“一村一幼”公办村级幼儿园建设、城镇小区配套园专项治理、租赁民办园场地举办公办园等方式,大幅增加公办园数量和学位数。

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增量的同时也要提质。海南省各地、各幼儿园通过引进师资、培训幼师、合作办园等方式不断提高办园质量。

“下一步,在继续加快推动公办园建设的同时,海南省将坚持‘发展、规范、提质’并重,不断提高全省学前教育质量,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公平、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海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韩小雨表示。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