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教育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记者 焦新)今天,2020年全国教育关工委干部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并讲话。

李卫红强调,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30周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立足教育系统“五老”政治坚定、理论功底深厚、懂教育、爱学生、肯奉献、能讲善讲的优势,着力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助力“三全育人”,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和青年教师真学、真懂、真信、真行上发挥独特作用。要坚持贴近中心、贴近青少年、贴近实际,聚焦时代主旋律,注重品牌活动再创新,树立“关工委+互联网”工作思维,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性。要夯实制度基础、队伍基础、协同基础,推广“党建带关建”机制,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主动争取相关部门和主渠道支持,推动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强大合力。

教育部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国各省(区、市)教育关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关工委、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关工委、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工信部直属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等130人参加。

《中国教育报》2020年09月28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