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温州科技职院建成“五位一体”科技园

大手笔投入让高职服务三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通讯员 潘可可 摄影报道 来源:中国教育报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从2013年起启动了“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的建设,开始了农科教一体、产学研结合的探索。科技园集“种质优选、教学实训、示范推广、创业孵化、文化体验”五位一体,既是学校拓展办学空间、满足自身发展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社会服务的具体体现。

自科技园开建以来,国家、省、市各级政府支持力度大、保障力度强,共完成投资1.8亿元,其中温州市财政统筹1.21亿元用于科技园基础设施建设。

科技园蓄力平台建设,多方面争取项目和资源支持,筹集经费0.59亿元。以科技园为主体申报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级“星创天地”、浙江省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农业科技园区等13项国家、省、市级重点平台成功立项。

大手笔的投入,使得科技园的运营和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园区现有土地1095.3亩,温室、大棚等各类农业设施面积8.21万平方米。几年来,科技园选育与推广的水稻、甜玉米、花椰菜、番茄等4类作物43个品种通过了审定,其中9个品种通过国家审定,所育品种整体推广面积达1000万亩以上,为农户增收超15亿元。

科技园作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高职农业设施技术专业和畜牧兽医专业实训基地,实训设备齐全,搭建了训研创推一体化的全程综合实践体系,可容纳500名学生同时实训。

自2015年以来,共立项52项“三新”创业项目,200多名农科专业学生参与其中,孵化涉农小企业10余家。

通讯员 潘可可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03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