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漯河校园设扶贫产品专柜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白广宇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白广宇)“学校超市新设置了一个开放性的扶贫产品专柜,扫码自取,商品物美价廉。”近日,校园设置消费扶贫专柜的消息在河南省漯河市中小学师生中传播开来,广大师生纷纷前往专柜购买所需商品。

让消费扶贫走进校园,既有利于扶贫产品的销售,也对师生有启迪教育的作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漯河市教育局以“扶贫产品进校园”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高位推动、宣传发动、上下联动、多方互动,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漯河市组织各级各类学校通过扶贫832平台、消费扶贫产品展销中心等线上线下平台和渠道,优先采购扶贫企业产品,建立定向采购合作机制。

漯河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符合自身情况的消费扶贫工作方案,并通过教育门户网站、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宣传消费扶贫的积极意义,营造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市已有63所学校设立扶贫产品专柜,48所学校建立定向采购合作机制,20所市属学校工会组织购买扶贫产品,累计购买扶贫产品价值514万元。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04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