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师范教育第一课”搬到村校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通讯员 赵燕 记者 张晨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西安11月4日讯(通讯员 赵燕 记者 张晨)“对我而言,人生中最幸福、最充实的时光就是与学生在一起。从教30多年,向前看满是希望,向后看都是美好的回忆。”今天,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在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举行“师范教育第一课”,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教师丁海燕,向文学院师范生分享了自己从教的心路历程。

为提升师范生师德素养,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创新形式,将课堂搬到乡村学校,邀请丁海燕作专题报告。“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向有信仰的人学信仰”,“师范教育第一课”活动受到师生普遍好评。

“听完丁老师的报告,我对于教师职业和教学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生永远应在教学的中央,乡村学生应该受到更多的关注,我愿成为乡村孩子未来希望的圆梦人。”文学院2020级师范生邢雅楠说。

近年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坚持师范性、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突出学前教育和教师教育特色与优势。今后,该校将不断创新“新师范”教育,建立健全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体系,切实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05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