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红安:“三味良剂”提升教育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0-11-10 作者:程墨 刘先莹 周小益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刘先莹 周小益)近日,湖北省红安县教育局组织近百名教育单位负责人在将军城小学开展第3期“校长讲堂”活动,与会人员观摩师生体艺社团、党建与德育工作、校园管理及课堂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这是该县加强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素养的一项举措。

“校长上讲堂,还要打分排名,压力很大。”两道桥中学校长李汉平是“校长讲堂”首期开讲者,他提前一个月就对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破解的方法等进行了认真思考,对各类展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我们身边就有好的教育专家,好的教育理念,我们力求‘校长讲堂’讲出干劲、讲出实效,督促各教育干部不断反思,及时总结经验,锤炼‘内功’!”该县教育局局长曾红波介绍说。

据悉,今年以来,红安县将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提高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教育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以“三味良剂”来提升教育干部的精气神。

补充营养剂,加强学习,促业务能力“精”。教育局通过组织教育干部全员培训、举办“校长讲堂”、开设校长领导力提升班等活动,不断提高教育干部的政治站位、拓展教育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专业能力、增强创新意识。自5月份以来,全县共组织教育干部培训学习活动达20余次,教育干部“充电”已经成为常态。

用好凝固剂,营造带头工作“气”氛。该县教育局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构建“党建+”模式,促进党建与教育中心工作有效融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过程中,亮身份、做表率、出成果。

打好防腐剂,常敲警钟提“神”醒脑。该县教育局通报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教育干部思想受洗礼,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10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