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为教育者提供表现性评估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钟悦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近期,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IES)以教育实践者、教学领导者和管理者为培训对象,开发了由五个模块构成的线上培训课,帮助受训者学习评估素养的基本概念,学习如何开发和使用满足自身需求的表现性评估,了解表现性评估在综合评估系统中的作用。

研究表明,表现性评估可以在课堂中引发积极变化,进而改进教学。此外,表现性评估还可以帮助教师制定策略,促进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现性评估的使用还与学生的技能发展、学生参与、高等教育成就以及对复杂概念的理解有关。理想状态下,表现性评估应该在一个全面、平衡的评估系统中进行,该系统包含各种工具和程序,为有关人士提供信息和数据。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的课程由五个模块构成,以评估素养、表现性评估和均衡评估系统的开创研究和当前研究为基础,旨在实现五个培训目标:提高受训者对评估知识基本概念的熟练程度;提高他们对表现性评估的理解,包括目的、应用、评分过程和结果的使用;熟悉表现性评估的策略,包括如何让学生参与开发和评分过程,以及如何促进教师在开发和评估方面的合作;学习如何开发高质量的表现性评估和评分标准;了解表现性评估在综合评估体系中的作用。

该课程还为受训者提供了几种工具,包括表现性评估开发模板和表现性评估质量与验证审查工具。受训者在课程中填写一份《表现性评估开发模板》,课程结束就会获得一份完整的、高质量的表现性评估。课程还包括可下载的读物、写作任务、测验和反思活动,进一步加深受训者对材料的理解。

(钟悦)

《中国教育报》2020年11月20日第5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