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孝感:

教育扶贫圆学子梦想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程建专 周小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程建专 周小益)“感谢教育扶贫政策,没有这些好政策,靠我们家的收入,很难圆女儿的大学梦。”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王店镇王店社区贫困户严晓霞激动地对记者说。

2019年,严晓霞的大女儿考上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二女儿还在上小学。正当一家人为学费发愁时,每年2000元的大学生教育补助到账了,同时,孝昌县教育局按照政策,帮助严晓霞一家争取到了一次性资助大学新生5000元的“泛海计划”资金。

据了解,近年来,孝感市各级教育部门认真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瞄准教育最薄弱区域和最贫困群体,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促进脱贫、防止返贫和新发生贫困现象中的重要作用,资助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2.66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11.35亿元(不包括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和免费教科书、营养膳食补助),其中资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40.24万人次、发放资助资金5.66亿元,充分实现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零辍学”。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01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