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有偿实习有风险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薛红伟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财经》杂志报道,围绕大学生想去“大厂”、大机构实习的需求,一些中介编织出一张有偿实习暗网。他们将各大企业的内推机会明码标价,并声称付费数万元后,便可“全部免面试,包过”。根据记者调查,这其中有一些是涉嫌诈骗的“假实习”,有的机构甚至会带学生做假项目,从对接的导师到项目内容都是机构自己一手操办的。

对此,有专家认为,对企业和大学生而言,只有坚守规则意识,尊重专业价值与真才实学,才是对自身的负责。学校可以通过开展职业规划培训、整合实习资源等方式,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社会也需反思有偿实习带来的种种隐患,弥补相关法律和制度漏洞,为大学生提供更加公平、合理的求职环境。

《中国教育报》2020年12月25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