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强化问责机制 深化督学聘用和管理

新疆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1-01-02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围绕教育督导“长牙齿”的改革要求,聚焦破解自治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落实难点,提出了新办法、新要求,推进自治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

新疆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自治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在督政方面,构建对地方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机制。在督学方面,指导学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在评估监测方面,建立教育督导机构统一归口管理、教育督导评估质量监测中心为主、多方参与的教育评估监测机制。

新疆将改进教育督导方式方法,强化信息技术手段应用,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开展督导评估监测工作。同时,强化教育督导问责机制改革,完善报告制度、规范反馈制度、强化整改制度、健全复查制度、落实激励制度、严肃约谈制度、建立通报制度和压实问责制度,问责和处理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深化督学聘用和管理改革,创新督学聘用方式,配齐配强各级督学,通过分级分类专业化培训,不断提高督学专业化水平。

《中国教育报》2021年01月0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