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河北创建教师梯队成长机制

发布时间:2021-01-22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制定出台文件,决定建立省级骨干教师、特级教师、燕赵名师、教育家型教师梯队成长机制,以激发教师内生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

河北将根据教师专业成长不同阶段,设立省级骨干教师、特级教师、燕赵名师、教育家型教师成长梯次,形成“严格考核,优胜劣汰,能进能出”的教师梯次成长和业绩评价动态管理机制。省级骨干教师规模控制在5000名左右,特级教师规模控制在1200名左右,燕赵名师规模控制在100名左右,教育家型教师规模控制在10名左右。并将对各梯次教师给予相应政策支持,优先参加相关培训、优先承担项目研究等,积极创造条件给予其他奖励。同时,将设立不包含节假日和因公参加的学术会议之外的学术假期。

河北规定,省级骨干教师、特级教师、燕赵名师均须坚持在教学一线工作,承担教师培训的授课或学员管理及教研指导等工作。省级骨干教师要重点培养新入职教师或青年教师,并使其在教育教学、教学研究、现代化教学手段使用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特级教师承担省级骨干教师培养、指导任务,完成支教或送教任务,50岁以下教师要与农村边远地区和薄弱学校建立长期固定的帮扶联系点;燕赵名师承担设立名师工作室培养教师任务,在工作周期内带出一支团队、完成一个项目、做出一次展示、创出一批成果;教育家型教师承担组建引领全省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领航团队任务,在工作周期内引领和帮助更多名师专业成长。

《中国教育报》2021年01月2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