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适应网络时代 创新思政形式

“衡职宝宝”表情包上线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李洪来 来源:中国教育报

自2020年12月24日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卡通形象代言人——“衡职宝宝”以及“衡职宝宝”微信表情包推出和上线以来,表情包下载已突破万次,阳光快乐、幽默诙谐的卡通形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成为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型网络载体。

随着网络传媒手段的普及,表情包使用越来越广泛,成为当今社会尤其是网络领域中人们的一种新的表达方式和文化现象,好的表情包不仅能代替文字,形象地表达使用者的心情,更为对话增添了趣味性。

为增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的交流互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入人心,在衡职院党委书记李增军的创意和策划下,学院运用传播概念和新颖的造型设计打造了卡通形象代言人“衡职宝宝”。“衡职宝宝”突出了高职教育特色,赋予了表情包更多的文化内涵。区别于普通的吉祥物推广,对于“衡职宝宝”,设计者做了全面的考量。卡通形象以一个可爱的卡通人物为造型,身穿蓝色服装,凸显了“衡职蓝”这一主色调,与培养“双修双创型金蓝领”人才目标相契合。学校以“衡职宝宝”为原型,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推送出“富强宝宝”“民主宝宝”“和谐宝宝”“公正宝宝”“爱国宝宝”“诚信宝宝”等12个卡通形象;还包含了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等金句而制作的24个“衡职宝宝”表情。

而今在衡职院校园内,广大师生广泛使用“衡职宝宝”表情。大学生们表示:“再也不怕表情不够用了,这个特色表情包不同凡响!”通讯员 李洪来 摄影报道

《中国教育报》2021年01月26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