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长沙·西藏班

“过年好,扎西德勒!”

发布时间:2021-02-10 作者:本报记者 李伦娥 来源:中国教育报

“寒假里都干些什么?”

“上课”“锻炼”“排节目”“补英语”……面对记者的问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西藏班60名学生的回答五花八门,但学生们都表示“很开心”“蛮充实”。

这两个班的学生是初中起点的六年制公费定向师范生,大多来自西藏山南地区。

学校1月18日放寒假。“我们从1月10日就开始对他们进行了特别的安排。”西藏班学生所在的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说。她向记者展示了几份材料:西藏班寒假安排、上课安排、开餐方案、联欢晚会节目单,学生的学习生活被安排得清楚明晰,甚至包括春节礼物清单。

“知道一师好,但没想到这么好。”二年级894班学生群宗卓玛说,2019年9月30日,当她用了10天时间,从西藏阿里的日土县牧区草场来到学校时,面对到站台来接站的老师,看到有热水和空调的宿舍,她十分感动。在校的日子里,细心的老师发现群宗卓玛吃饭总是只打一个菜,进而了解到她家里较困难,就向学校申请免收她的餐费。

学生西洛白玛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她说,在学校,老师们就是自己的亲人。学习有困难,老师多次义务补课,还安排高年级汉族同学“一对一”帮扶;晚上吃泡面,老师烧开水;冬衣太厚洗不动,老师用洗衣机帮着洗。

今年春节正好是藏历新年。“到时会有一个隆重的联欢会。”邹华秀说。

年前,894班30名学生全都参加的、反映大家不远千里从西藏来湖南求学的舞蹈《路》,获得了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这将是联欢会上的保留节目。“过年好,扎西德勒!”视频里,女生索朗曲奇用标准的普通话大声朗诵着。

《中国教育报》2021年02月10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