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财政斥资1577万元全面提升学生午餐质量

青岛破解农村小规模学校食堂难题

发布时间:2021-03-23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孙军)今天,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教育局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获悉,该市市、区两级财政拨款约1577万元,对区域内的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共5个区市运行困难的212所300人以下农村小规模中小学食堂进行年度补助,覆盖学生3.4万人,全面提升学生营养午餐质量。

“学生数量过少,就餐成本却一点不低,一些农村小规模学校因运行成本高,经营十分困难,农村与城区学生餐质量有较大差距。如有的农村学校只有几十名学生,但照样要配齐各种食堂用品,还要配上食堂工作人员,因成本问题常年下来很难维持食堂的正常运行。”青岛市教育局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国枫告诉记者,前期到各区市调研发现,部分农村学校与城区学校午餐质量差距较大,学生营养餐质量亟须提升。记者了解到,从2020年起,青岛市中小学食堂水电气暖成本都是财政补贴,但人工成本和食堂维护成本等未纳入补贴范围,对于部分农村小规模学校来说,这就成了运行难题。

据介绍,青岛市教育局通过深入调研,共摸排出全市212所农村小规模学校食堂存在着运行难题。为此,青岛市政府专门把“对全市212所农村小规模中小学校食堂实施运行补助”列入到2021年的市办实事。这212所农村小规模食堂共涉及在校学生3.4万人。市、区两级调研会反复申报、研究,共确定全年约1577万市区两级财政补助金额。

截至记者发稿,该市确定对212所中小学食堂的人员工资按照平均每月每人3000元进行补助;在资金安排方面,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补助资金由区(市)财政负担;平度市、莱西市补助资金由市级财政负担50%,区(市)财政负担50%。同时,对5区市提出学生餐遵循营养平衡、饭菜适口、食物多样、定量适宜和经济合理的原则,编制学生营养食谱,保证营养平衡。

《中国教育报》2021年03月2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