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开篇的话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中国教育报

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在新时代,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意义重大而深远。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也为帮助全体党员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共同开设“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智慧·精神谱系”专栏,以理论文章、党史故事、实践案例、历史图片及音视频等形式,在《中国教育报》及中国教育报APP上以专题形式推出。该专题将集中介绍和阐述五四精神、红船精神、八一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伟大抗战精神、红岩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几十种革命精神。对每一种精神,我们都将约请有关专家学者阐释其产生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并推出区域及学校传承、践行红色精神的案例,以进一步用伟大精神引领、感染、鼓舞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不懈奋斗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敬请关注。

《中国教育报》2021年04月01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