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但愿吾辈相继起 接力奋斗护中华

发布时间:2021-05-23 作者:林慧莹 来源:中国教育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刊 领航100·福建篇

坐落在彩眉岭下的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熠熠生辉。最近,我又一次来到古田会址,寻找答案。

1929年12月,毛泽东、朱德、陈毅等红四军领导人,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曙光小学领导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参加会议的有120多位红四军各级党代表、士兵代表、干部代表、妇女代表等。当时正值寒冬,参会的代表们衣着单薄,大家便在会场内堆起了木炭烤火取暖,这里点起的“星星之火”越来越旺,终成燎原之势,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

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在一个以农民为主体的国家,党员和军队的主体都是农民的情况下建设起一个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和一支人民军队的?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这里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一段伟大的历史,心中就会增加许多正能量、新知识和新感悟。古田会议强调的思想建党时刻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让自己走上一条康庄大道。

毛泽东曾指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有了群众的支持,我们这个政党和这支军队,就有了永不枯竭的力量源泉。今天的中国强大了,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但任何时候都不能脱离人民群众。

92年前,一条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辉道路从古田启程。从此,军号愈发嘹亮,星火终成燎原。但愿吾辈相继起,接力奋斗护中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对社会有益的时代新人。

(作者系龙岩学院2019级国贸专业学生)

《中国教育报》2021年05月23日第4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