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法国

强化基础教育阶段“免费早餐”计划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张运吉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法国《国家营养与健康计划》显示,早餐占全天摄入能量的20%至25%。但一些研究显示,婴儿、儿童及青少年在早餐时并非系统地摄入营养。近50%的法国学校教师表明可以在各自班中找出不吃早餐的学生,且每个班级平均有三四名学生因食欲不振、时间不足、学业压力和家庭经济等原因饿着肚子上课,无法从良好的学习条件中受益。因此,法国在制定预防和消除贫困的国家战略工作中提出,“所有学生都要获得均衡的早餐,这是保证儿童之间机会均等且使他们免受物质剥夺和斗争的必要条件”。

日前,法国政府拓展了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学校早餐系统。“免费早餐”计划最初于2019年3月开始实施,目的是使优先地区上学的儿童可以免费享用早餐,从而不会产生饥饿感,进一步保证了全天集中精力更好地投身于学习之中。同时,这也是教育方法的重要一部分,它可以培育学生的饮食习惯和饮食文化。而随着健康危机向家庭发出挑战,法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向最脆弱的家庭提供相应支持。因此,法国政府通过重估国家援助支持以及广泛动员家长联合会、校长和市长等各行动使“免费早餐”系统进一步得到强化。(张运吉)

《中国教育报》2021年06月10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