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杭州“十一”后初中取消统一早读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记者 俞菀 顾小立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新华社杭州10月7日电(记者 俞菀 顾小立)记者近日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初中学校作息时间和课后服务,“十一”假期后,杭州初中学校将全面取消统一早读,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00。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周一晨会外,各初中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各年级、班级不能层层加码将到校时间进一步提前。对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校的学生,学校应提前开门、妥善安置。

杭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合理安排学生活动和休息时间:各校要充分考虑开展课后服务后部分学生在校时间延长的实际情况,在保证正常的体育课、大课间、课外活动课基础上,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自主活动时间和空间。学校应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学生必要的午休时间。

这位负责人明确,学校应根据课后服务开展和学生参与的实际情况,科学设定下午放学、晚餐及晚自习时间。非寄宿制初中晚自习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寄宿制初中晚上就寝熄灯时间不得迟于21:30。

同时,杭州市教育局进一步规范了课后服务要求,明确学校应合理安排学生下午放学后至晚自习开始前托管服务内容;要给学生安排一定的自主活动时间,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图书馆、阅览室等;支持鼓励学生走出教室开展文体活动。坚决避免“一刀切”将学生留在教室里自修、辅导。

《中国教育报》2021年10月0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